居家安全DIY 中興保全 警民連線監控安全系統 佳勁科技有限公司 怡和保全
皕德數位安全科技 翰威國際開發 -安全 居家安全守則 Waferlock - 居家安全系統 居家安全篇
居家安全DIY-兒童篇        
中興保全 相關網站
提高『家』的安全性,我們可以再做些什麼?

依據住宅竊案統計,竊賊幾乎都是以破壞工具行竊,例如電鑽、鐵橇、大型螺絲起子、鋼鋸、油壓剪等,將門、鎖與鐵窗等防護措施破壞後侵入行竊。
因此,根據竊賊侵入手法及所使用的工具,我們就可以知道如何來提高「家」的安全防護了。

1. 換一個堅固一點的「門」
門框: 通常為四方型空心狀,一般規格有三公分(一又四分之一英吋)、三點八公分(一又二分之一英吋)、五公分(二英吋),常用之材質為不鏽鋼白鐵,厚度要一點二m/m至一點五m/m較堅固,遭撬挖時較不易變型。
門板: 材質以不鏽鋼白鐵為佳,厚度要一點二m/m至一點五m/m,才不致因遭強力撬挖而扭曲變型,或因破壞鎖頭之故,致週邊之門板遭撕裂開。
鉸鏈: 一般住宅可選用,建議裝置中心型之地鉸鏈,該地鉸鏈與所搭配之天鉸鏈,均隱藏於門扇 與門框夾層之寬度範圍內,其門扇之外側無鉸鏈曝露,故無支點可破壞。
依照門的結構為門框(外圍框架)、門板(門的主體)及鉸鏈(門框與門板之間的連結)

2. 換一個好一點的「鎖」
根據竊案現場的勘查,失竊率最高的門鎖分別為喇叭鎖,其次為輔助鎖,再來為普通分離式多段鎖,這些門鎖防盜能力比較差,容易被破壞開啟。
材質上盡量選擇一體成型且經過熱(硬化)處理,鎖心結構上盡量選擇複雜,以開鎖工具開啟不易的門鎖,如此一來增加竊賊行竊的困難度,讓小偷強行破壞費時,自然會知難而退。

3. 裝一個牢一點的「鐵窗」
一般鐵窗依據型式可分為條型、花格、空心、實心窗,而材質大多為黑鐵、不鏽鋼白鐵與鋁鐵三大類。 其中以圓形實心不鏽鋼白鐵窗最為堅固,最粗可達六分是一般油壓剪與切管器較難破壞的類型。

4. 裝一個靈敏一點的「防盜器」
住宅用的警報防盜器,是將感應裝置附著門窗上,防盜警報主機設在室內。這種裝置在警報器打開時,一旦有人進入屋內,就會發出警報訊號,可在現場啟動警鈴,也可以設定家中電話撥接個人手機。

5. 選一個強一點的「保全系統」
由保全公司針對住宅門窗提供安全規劃,安裝各類感應設備,並經由傳訊主機與保全公司連線,一旦有人侵入屋內,就會發出警報訊號到保全公司的管制中心,並派遣保全人員前往現場處理,一但若發生竊盜損失,還可以獲得部份理賠加以保障。